青华文学

繁体版 简体版
青华文学 > 笔友 > 正文 第五封信

正文 第五封信

小月:

对不起!非常非常对不起!我不应该怀疑你对我的友谊不够真诚,以后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再怀疑这份友情是我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了。

你说你是因为遇到很大的烦恼才会迟迟不给我回信的,而我还以为你是漫不经心。可能是我一直生活得太过单纯,所以不能想象你面对的那些恶意。

“师生恋”这三个字在我生活的周围都好像是个禁忌词,而现在居然被强按在你的身上。想来你现在心里一定很难过,而又不知道怎么去解决。难怪你会隔了那么久才给我写信。以后你就把我当做树洞吧,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向我倾吐,而且因为距离的原因你也不用担心我会泄密哦。开个玩笑啦,即使我身边没有人认识你,我也不会和身边的人讨论这件事的。

鲁迅说过“我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这世上总有人看不得别人好,捕风捉影,造谣生事。那位老师就是上次竞赛带你的那个吧,我记得他的,瘦瘦高高,白白净净,斯斯文文,戴着一副眼镜,又年轻又帅气,如果换做是我的老师,就是你见过的谈老师,估计也不会兴起这些流了。传你们师生恋的那些人一定是嫉妒你得老师的另眼相看,难道她们没有想过只有足够优秀的学生才会得到老师的青睐吗?所以反过来一想,你该觉得骄傲才是。至于流就是流,时间会证明一切,你也要心理足够强大,笑着去面对造你谣的人,卑劣的人总是活在阴影里,见不得阳光,你就蔑视她们吧。

其实类似的经历我也有过。那时候大家年纪小,还没有坏到想毁灭一个人的程度。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齐老师吧,在他的关心下,我的成绩越来越好,还当了学习委员。就这样我遭到了身边女同学的嫉妒。开始傻傻的我对一切都是无知无觉的,在人情世故上,我总是反应迟钝的。后来五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才让我意识到,一个人如果比他人优秀总是要招来嫉妒的,虽然我从来没有认为我有多优秀,不过是考试分数高过大多数人而已。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