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华文学

繁体版 简体版
青华文学 > 笔友 > 正文 第四封信

正文 第四封信

小月:

见信好!

这封回信我等了好久才等到呢。第一封回信特别快,好像是邮递员看透了我信中的迫切心情,所以一天也没有耽误的送去给你,后来就很规律了,你收我的信要一个星期,我再收你的回信也要一个星期。一来一回差不多半个月。

可是这封回信我都等了快一个月了。是不是你觉得我不符合你心目中笔友的要求呢?虽然你信中没有流露一点不耐烦的意思,但是我还是有点在意的。我担心我们的友情只是我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

我从小到大没有什么朋友,别看我在信里像个话痨,其实我生活里都不怎么说话。小的时候不说话,大人都说我憨厚老实,而且我又长着圆圆的脸,肉嘟嘟的,当然了身上也肉嘟嘟的,我觉得自己胖,不好看,但是我妈说我“一白遮三丑”,我就落个皮肤白,这要归功于我爸妈,我爸妈皮肤特别白,虽然他们经常下地干农活,可是晒不黑,我哥哥也很白,但是他比我长得好看,这真是不公平的事情,可是我也没办法。因为长得不够漂亮,小学的时候,学校搞活动,跳舞啊唱歌啊,老师从来都不选我。我其实是自卑的,就越来越沉默寡了,书籍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当然,青青也是,她和我一起长大的,她爸爸是老师,长得又漂亮,什么文娱活动她都有参加,除了成绩比我差点,她什么都好,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有时候我觉得我不一定是她最好的朋友,她朋友很多。

因为话少,朋友少,我就喜欢看书,什么书都看,成绩也越来越好。三年级的时候新调来一位班主任,叫齐老师,带我们语文课,他刚刚师范毕业就来我们学校了,人很年轻,长的也好看,同学们都喜欢他,大家的语文成绩好像从他来了之后都有提高。齐老师很重视我的学习,渐渐的,我就成了每次考试的前三名了,齐老师还让我当了学习委员,后来四五年级的时候还当了班长,哈哈。可是学校的文娱表演活动还是没有我的份。

后来上了初中,和我说话的人越来越少了,就几个成绩好的和青青跟我能聊天,有些人是的确没有交流的机会和必要,有些人好像是故意疏远我的,我其实心里明白,她们是嫉妒我成绩好。说点不自量力的话,我们这样的尖子生真是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不过我不在乎,我觉得自己内心世界的丰富远远超过与她们交流的意愿。你会不会觉得我太狂傲了?我隐约听青青给我说过别人对我的看法。她是很讨人喜欢的,成绩好的成绩差的都愿意跟她交往,还有许多男生给她写情书。这个秘密我只能跟你说哦。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