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两位副局长都比较年轻,都是他当局长后推荐提拔的,他们能不买他的帐吗?因此,每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往往都是三比一,刘兴文的主张都能顺利通过。而耿立军也不是个傻瓜,起初在局长办公会上,他还经常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但后来发现在会上总是三比一,他就知道了刘兴文的精明,他担任局长后将原来的两位副局长都向组织部推荐了出去,名曰提拔他们,其实是在为提拔自己人铺平道路,最后形成了三比一的局面。
那两位副局长见刘兴文让他们发表意见,都诚惶诚恐地表态说:“这样的安排最符合实际,我们没有意见。”
刘兴文见这两位副局长表态支持了,脸上充满了胜利的喜悦,又是三比一,你耿立军再反对也没有用了,按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少数服从多数。但他不想激怒耿立军,和善地问:“耿局长,你还有什么意见吗?”
耿立军生气就气在这里:作为分管机关的副局长,刘兴文想调整人事安排,应该提前和他沟通,但他开会前却一无所知,而刘兴文却提前和张建国、梁伟民谈话。这显然让他们俩以后更不把他这个副局长放在眼里,这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啊!但他还是忍住心中的不满,平静地说:“刘局长,我没有意见。”
刘兴文听后微微一笑,看来你还是识时务。于是,他就笑嘻嘻地拍板道:“好!今天咱们讨论的人事安排问题,大家都通过了,我们以后就要这样,凡事都要经过集体讨论,实行民主集中制,这样才会不导致决策失误。”
散会后,刘兴文拿起电话,打到张建国那里:“建国,你现在在哪里?”
张建国一听是刘局长找他,立刻小心翼翼地回答道:“局长,我在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