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上门来倒也没什么,解释一下还回去就是了,就怕那人讹上自己,非说是自己弄坏的……
如果是这样,蒋利可接受不了。
好在这样的高血压场面只在他脑内快速过了一下,他当即决定,到时候真是那样,他也跟着耍无赖,倒打一耙,说自己昨晚被相机砸到,头晕,恶心,难受,要去医院检查……
这不是蒋利恶意揣测陌生人,而是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准备。
车子在大马路上高速行驶,就算视野里没看到车辆或者行人,也不能随便往窗外扔重物吧。
这样没素质的行为,也指望对方是个讲道理的人。
脑袋里想着这些事情,手里的相机已经亮了起来。
蒋利收回思绪,着眼当下。
相机的屏幕裂了一角,但是没有花,显示很清晰。
镜头就有问题了,没响应,没办法拍东西,只能看相册。
……恩。
事先申明,蒋利没有窥探别人隐私的爱好。
他也不是很想点开。
但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寻找失主还是检查失物,都应该看看相册。
点开。
第一张照片。
蒋利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在世纪广场那边。
只不过有些莫名其妙。
不知道拍摄的人在拍什么,角度和光影都还不错,就是没有主体。
也不像是在纯拍景,从构图来看,中间应该有个人才对。
很奇怪。
蒋利仔细看了看,没有得到太多有效信息。
看下一张。
手指点下。
辍
响了一声,屏幕一卡,黑了。
反复按下开机键,没反应。
“……”蒋利。
糟糕,这下真成他弄坏的了。
应该……是没电了吧。
蒋利尽量往好的方向想。
但他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把相机放下,不打算再碰了。
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再说了,看一下相册就坏,那也只能说明相机本来就有问题。
总不能是我用针撬了一下开机键才出的问题吧……
蒋利心虚地为自己洗脱。
不管怎么样,下次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不可能重蹈覆辙了,别说捡,看都不会看一眼。
被从天而降的小馅饼蒙蔽了双眼。
现在头脑彻底冷静下来,仔细想想,确实没必要,真心喜欢,自己可以去买二手的,或者攒钱买台新的都行,这样的小便宜还是不要占比较好。
蒋利把相机收好,也不琢磨要不要修的事了,有人找上门来就还给人家,没人来找的话就这样放着,或者明天交给警察叔叔也行。
就这样吧。
这些事情他也不会过多考虑,作为一名快要高考的高三学生,他的心思更多还是要放在学习上。
早点洗洗睡了。
脑子里复盘着下午数学测验的压轴题,思考着明天要吃什么,想着要怎么戏耍前桌的王明……他拿上睡衣,进了浴室。
浴室水声响起。
就在他洗完澡出来,正在用毛巾擦头发的时候。
他注意到门口处放着一个……?大白萝卜?
窝趣,都快有手臂粗了吧。
放在靠墙的位置,回来的时候门向里开,刚好被挡在门后,没注意到。
蒋利走过去,拿起来查看一下。
一点都不蔫,很新鲜。
他确实会去菜市场买菜,自己做饭吃,但有说一,他已经很久没自己做过饭了,大多数时候都是去楼下打包快餐,他不记得自己买过这么大的一个萝卜。
……恩。
哪来的?
思考了不到一秒。
管他的,明天煮了吃。
这里就他一个人住,也不可能是别人买来的。
――
――_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