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小时候一到冬天我的脸就皴,但是又不喜欢搽脸,就是那个百雀羚啦,我嫌它搽在脸上油乎乎的,我爸就每次自己搽脸的时候多抹一点,然后把大手往我脸上揉,这样就不会觉得太油了。
还有,冬天经常握着我的小手不停地搓帮我取暖
还有。。。。。。还有。。。。。。
我不明白我现在怎么会这样拒我爸的好意于千里之外?我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很坏的女儿!
我爸应该也是难过的,可是我们父女俩再也回复不到小时候那种亲密无间的关系了。我记得有一次晚上写作业累了就躺在爸妈的床上睡着了。迷糊间感觉有人在我脸上轻轻地亲了一下,我因为作业没写完,睡得浅,瞬间就醒了,可是我忍着没有动,我知道是我爸亲我,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亲过我了,我醒着的时候总是抗拒他们的好意,所以他只敢在我睡着的时候亲亲我。我妈曾经告诉我,我小时候乖得不得了,我爸经常抱我在外面溜达,然后跟别人说:“这样的女儿再生两个也不嫌多。”
什么时候我们竟然生疏至此,连话也不能好好说了!
我读了刚买的《女大学生抒情散文100篇》,我看到书中有跟我一样反复无常冲父母发脾气的女生,我隐约知道了我是处在了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就是敏感,叛逆的。还好,我还没有到叛逆得让人头疼的程度。也许已经让很多人头疼而我不自知吧。
但我已经决心改变自己,至少对我的亲人,对关心我的人,我不能再竖起我的刺来伤他们的心了。
刚刚婶婶叫我准备吃饺子了,堂哥出去玩了,婶婶包饺子,叔叔煮饺子,而我负责吃饺子。我真是幸福的人呢,叔叔家没有女儿,他们是把我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对待的。如果他们也像别的城里人那么势利,我爸妈又怎会一个又一个的假期把我送他们家里来呢?可笑我以前竟然没想到这一层。
准备吃饺子了,我该结束这封信啦。再次祝新年愉快!
小云
93年元月27日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