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俩就乖乖又跳回她们自己的床上去,嘴里“嘶嘶”地吸着气迅速钻回自己的被窝。
我把茶缸放在窗台上,往床里边挪,对青青说:“你忙这么久了,别冻坏了,赶紧上床,我喝了水睡一觉,明天保证又能活蹦乱跳的。”
其实如果不是青青,我没觉得我是病人,一样的活蹦乱跳。但是这样被大家紧张和关心,我是感动的。
第二天我和大家一样正常起床,洗漱,吃饭,早饭是青青从食堂带回来的,然后看时间还早,大家坐在各自床上默默背了会英语。
上课铃响前十分钟,我们都捧着自己的几本书准备出发去教室。他们都问我需不需要请假,我豪气地一挥手说不用。他们看我早饭也没比他们少吃,就都放心不少。
上课的时候还是有点头昏的,好在还能坚持。终于熬到中午放学,我们都直接去食堂打饭。因为天冷了,中午我就不回家了,和青青她们一起吃食堂。三婶的烧菜手艺是很好的,大锅菜也烧得很好吃。我们这天的午饭是在食堂三婶的房间吃的。三婶得知我发烧的事情后,交代青青,等下回寝室带几块老姜过去,再去学校小店买一袋红糖,煮一锅红糖生姜水,趁热喝上一大瓷缸,然后躺被窝捂一捂,出一身汗就好了,晚上把剩下的热一热再喝上两大瓷缸子,保证全好。我一听头皮就麻了,我从小到大都不吃生姜的,现在叫我喝一锅生姜水?那还不如我继续烧着呢。
好在中午时间紧张,熬红糖生姜水也来不及。
逃过一劫!
但是下午放学后,张木晨直接去了小店,带回寝室一袋红糖。我们回寝室,青青去烧水,吴婷用筷子给生姜刮皮,大伟在找砧板和菜刀。毕竟是不用的厨房,找工具费了点事。张静静就在一边看看这个瞅瞅那个,厨房拥挤得转不开身,我只能站在男生寝室与厨房连接的门口边看她们忙碌边叹气。可是这份好意是不好拒绝的,再说了,发烧的确是难受的一件事,而且我也不想往镇上的卫生院跑,外面可是天寒地冻的。
不过你不用为我担心啦。此时此刻我好得很,喝完那一大锅红糖生姜水后第二天烧就退了,就是嗓子有点不舒服,然后退烧后开始出现感冒症状:老是流鼻涕。我这也是老毛病了,即使不感冒,一到了冬天就经常鼻塞流鼻涕。我每年冬天都要被我哥嫌弃,说我邋遢死了。也不许我用生了冻疮的手去帮忙包饺子。
有句话叫“患难见真情”,虽然我只是小病了一下,没有遭大难,但是也感觉出我这几个舍友都是善良真诚的。
我觉得很幸运,遇到的都是好人,也包括你呀。我想小学那件事可能真的是年纪小不懂事,我不能因噎废食,被伤害一次就拒绝所有人。
希望你也能敞开胸怀,不要拒绝对你抱有善意的同学,我想不是所有人都对你抱有恶意,愿意传播你的流,一定也有人是相信你的天真和善良的。你也要试着养成一颗能感受到善意的心。
再次祝好!即将放假了,也祝你假期愉快!
小云
93年元月14日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