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华文学

繁体版 简体版
青华文学 > 笔友 > 正文 第八封信

正文 第八封信

小月:

新年快乐!

元旦虽然不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新年,但是却是我们在学校里唯一的一个狂欢日啊!这一点我们俩是达成共识的,哈哈。听说了你们的茶话会的热闹,那我们的也不差呢。猜猜我们在哪里办的茶话会?——新教学楼哎!

没想到在我们毕业前还能搬进新教室,原来我们的教室是红砖平房,虽然我们也没嫌弃过,但是又怎能阻止我们对新教学楼的向往呢。搬进去我才发现它比我之前想象的还要好。三层楼房拔地而起啊,外墙贴着雪白的瓷砖。教室里也是雪白干净的,又宽敞又明亮,一抬头就是十几只日光灯,再也不用担心阴天光线暗看不清黑板了。我是有点轻微近视的,但是学校戴眼镜的人寥寥无几,我也觉得戴上那玩意挺不自在的,好像我是正常人群中的异类。刚开始我都不知道我是近视了,有一次雨天上历史课,老师在黑板上板书让我们抄,我就坐第一排也看不清楚。我跟老师说:“老师,能不能再使点劲,粉笔太轻了。”美丽的女历史老师惊讶回头看我:“我已经很用力地写了啊,你看不清是不是近视了?”我闹了个大红脸。后来仔细回想最近的状况,悲哀地发现我果然是近视了!

我爸已经答应我等寒假一放假就带我去城里配眼镜。

我们的新教室在三楼,最顶层,三间大教室,是初三的三个班。教室另一头——南头是老师办公室。我们教室所有东西都是新的,课桌椅全新,讲台全新,所以我们搬进来都很神速,只要拎着我们的书包进来就可以啦!

而且此刻我就坐在我的座位上给你写信。我也好喜欢我的座位,第一组第一排,虽然靠近教室门口,可是也靠着窗户。大部分同学不喜欢这个位置,离老师近,看黑板还容易反光。但是我喜欢,上次例行调座位的时候,我和对调的同学说好这次不换了,害得青青埋怨了我好几天,因为她想坐中间组去啊,可是我不去她也就不去了。感觉有点对不起她。我不想换座位就是喜欢这个窗户,窗户朝南开,早晨能看朝阳,下午昏昏欲睡的时候可以看风景。因为在三楼,视野特别好,能看到学校围墙外头的田野。我常常会看着田野的尽头发呆,或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其中也包括我们再次相见会是个什么场景。

我们的茶话会就是在这间新教室举办的,天花板上拉着彩带,都是我们女生一剪刀一剪刀剪出来然后拉伸,再用胶带把一张张各种花型的彩纸粘成长长的一条。我们粘了两条最长的,在教室里呈对角线扯起来的,你不知道我们失败了多少回,老是断。后来搭在吊着的灯管上面才成功的,而且也不怎么挡光,所以茶话会结束后,班主任才同意暂时不收彩带了。四面墙壁都挂了短彩带,后面黑板出的是元旦主题板报。课桌被摆成一圈,桌上放的是瓜子糖果和橘子,橘子很少,瓜子很多。中间也摆了一张桌子,是击鼓的同学以及主持人青青。

晚会比以前的两届都热闹,可能是换到这么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大家都太兴奋了,击鼓传花的时候,手帕叠成的花儿落到谁手里谁就爽爽快快地表演节目,一点都不像以前,扭扭捏捏不好意思。即使什么都不会表演的的,也会抽出语文书,来段诗词朗诵。更搞笑的是有个男生说:“我什么都不会,我学个狗叫可以不?”我们都笑翻了。不过他学的狗叫还真像。让我一瞬间又想起一次下晚自习走夜路回家被两只大狗围堵的情景来。我都忘了跟你提起这件事了,只告诉了你我怕鬼。

那天晚上有月亮,光线还是挺好的,我也没有那么怕路过坟堆,走过坟堆,到水电站那里的时候,突然有两只大黄狗狂吠着从坡底下村里蹿上来,而且并排对着我昂头狂叫,我都快吓傻了。还好它们就对我叫没有攻击我。我忍住恐惧,想到捡砖头作势去砸它们,其实路上连一只土坷垃都没有,又哪里来的砖头呢。我就是听说这样可以吓吓它们。就算真有砖头,我也不敢砸它们,万一惹恼了它们,真扑上来咬我怎么办?我很小的时候,镇上有个人就是被狗咬残废的,从那以后我就怕狗,都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看过的书里从来都没有说狗不好的,可我就是怕。

我当时蹲下去,站起来的时候把手一扬,大狗们以为我向它们扔了什么东西,吓得转身就跑坡下去了。我刚要松口气跑开,转眼它们又冲上来拦住我,继续狂叫,我快急哭了。这深更半夜的,不会有人来救我的。一想到有人救我,我突然发现,大狗好像是从坡下我二姨娘家方向冲上来的,而且其中一只狗好像就是她家的。于是我放开嗓子大喊:“二姨!二姨!”没人应我,我接着喊:“大表姐!大表姐!”又不停地喊:“小表姐!小表姐!”虽然还是没有人应我,但是大狗们好像明白了我不是坏人,忽然齐齐转身,一声不吭跑下去了。我一看赶紧加快脚步往前走。不敢跑,怕大狗们听到动静又追过来。

那天晚上的经历简直就是噩梦,我觉得它会根深在我心里一辈子了,虽然只有一次,后来每次走到那里都心惊胆战的。

你是不是越来越觉得我胆小了?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